人氣 5292

配合都更計畫 65年上海隆記菜館將歇業!

#地方 #上海隆記菜館 #都更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創業於1953年的上海隆記菜館,是不少老台北人品嚐上海料理的好去處。但近期傳出因配合都更計畫,即將於12月31日走入歷史。儘管店家不願透露未來規劃、是否會轉移陣地,但是近期可見到門口絡繹不絕的顧客排隊等候,搶在歇業前品嚐一番。

上海隆記菜館以嗆蟹、腐乳肉、蔥烤鯽魚等傳統上海料理聞名,櫥櫃內的盆菜也是不少人的心頭好,許多政商名流都曾是座上嘉賓。歇業消息傳出後於用餐時間實際走訪,店內座無虛席,門口還有十餘位客人或坐或站等候,其中又以銀髮長輩居多,不斷討論著「月底要關了,趕快來吃!」甚至還沒中午12點半,店員就喊出「後面不用登記了!排不到了」的消息,讓不少晚來的客人扼腕。

上海隆記菜館即將於今年底走入歷史,中午用餐時間可見許多民眾排隊等候。(記者陳睿中/攝影)上海隆記菜館即將於今年底走入歷史,中午用餐時間可見許多民眾排隊等候。記者陳睿中/攝影

經常往返台灣與上海的顧客黃先生就表示,自己已經吃隆記約30年,經常來用餐,感覺店內的上海菜比當地還正統,包括烤麩、紅燒魚、臭豆腐都是自己的愛菜。至於對於隆記歇業原因、近期來客數或未來是否會轉移陣地等細節,店家均以拒絕受訪為由,婉拒說明。

美食家王瑞瑤則表示,緊鄰中山堂的隆記擁有環境優勢,故吸引許多客人前來找尋老味道。而上海菜除了給人「濃油赤醬」的形象之外,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也很重要,包括老上海菜館申浦尚宴等餐廳,都是自己品嚐上海菜的口袋名單。每天熬煮高湯的老上海,菜色也許乍看不起眼,但其實卻展現出「㸆」的真工夫,紅燒馬頭魚、花三鮮都值得推薦一試。申浦尚宴的李慶興師傅,過去有著紅豆食府、春申食府的背景,但在申浦尚宴更展現出自己對料理的堅持與掌握度,尤其一道各餐館都少見的「禿肺」(草魚內臟),食材新鮮、調味合宜,更令資深饕客著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