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淘汰二行程機車改搭大眾運輸 6縣市最高補助2千

#交通 #政策 #二行程機車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何定照/台北報導

環保署25日公布明年將推出「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東縣等六縣市民眾,只要淘汰二行程機車後,選擇參加大眾運輸消費金專案,最高可獲兩千元補助。

根據環保署統計至上月底,全台目前有八十五萬輛二行程機車。但二行程機車的空汙排放量為四行程機車的十八倍,環保署一○五年起施「三年三階段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計畫,後年起就不補助。

6個縣市民眾只要淘汰二行程機車後,選擇參加「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最高可獲2000元補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6個縣市民眾只要淘汰二行程機車後,選擇參加「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最高可獲2000元補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保署25日指出,依照上述計畫,原本明年淘汰二行程機車就有五百元的環保署補助,另各縣市也有額外補助。但明年環保署會與交通部合作推動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專案,把原本的環保署補助五百元、地方額外補助,加上交通部補助五百元,以鼓勵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改搭大眾運輸。

目前已有六縣市加入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環保署空保處簡任視察胡明輝表示,像台北市、苗栗縣大眾運輸金,中央地方共補助一千五百元,基隆甚至達兩千元。大眾運輸消費金限明年申請,但可使用至後年六月底。

因限制使用電子票證,六縣市民眾也可不選擇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就會回到原本環保署和地方提供的現金補助。至於其他未參與的縣市民眾,也一樣還有環保署和地方的現金補助。

胡明輝表示,淘汰二行程機車後,只要持悠遊卡、一卡通、iCASH、遠通卡到各地環保局登記卡號後,使用該張卡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環保局比對累積滿補助的金額後,會直接將補助款匯到民眾戶頭。搭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計程車、渡輪,都可採計補助額度,但不包括公共自行車跟停車場停車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