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國產砸158億 南港廠都更啟動

#都更 #國產建材南港廠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綜合報導
 
備受市場矚目的國產建材南港廠都更開發案,正式啟動。國產董事會9日通過共158.48億元的營造等開發預算,進入實質開發,預計從2022年動工,到2026年完工。
 
國產「南港大型開發案」已正式取得台北市政府的都更及權變計畫核定,占地6,500坪,預估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興建完成後可分回4.6萬建坪及約550個停車位。
 
國產建材南港開發案。圖/國產提供
國產建材南港開發案。圖/國產提供

 

根據國產建材的開發規劃,此基地將規劃為A、B兩重建區段;A區段為國產建材集團完全持有的商辦大樓,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建築高度100公尺以上、樓高26層左右;B區段則是代為實施的台北市政府商辦大樓,樓高20層。
 
在內容上,以國產完全持有的A區段商辦大樓,目前規劃地下五樓、地上26樓,地下一樓到五樓大露台可做商場,五樓以上則為商辦,商場部分保留各種空間的彈性規劃,可以橫向做單層商場,也可以做垂直商辦,最特別的是五樓景觀大露台,挑高12~18米,採用ARUP的懸吊 系統設計,可結合植栽景觀、藝術、主題,規劃不同的餐飲或商業空間使用。
 
國產指出,董事會已授權董事長進行相關營造發包等作業,加速該大型開發案,進入全方位的展開實質開發進程。
 
國產南港廠是在民國58年取得,每坪原始成本僅約1.18萬元,其間雖經資產重估,市場估算,依目前南港區辦公商業大樓每坪行情約100~130萬元,每個停車位行情約300萬~400萬元計算,國產南港都更案總價值高達550億元以上,扣除土地成本、建造成本等,潛在開發利益預估可達350億元以上。
 
資產活化可望成為國產下一波營運成長動能之一;國產全台擁有45.7萬坪的土地資產,除備受矚目的「南港大型開發案」,為加速活化資產及充實營運資金,國產董事會9日也決議授權董事長以不低於新台幣23億元處分高雄市三民區灣內段土地及建物持分。
 
另外,國產位於花蓮市美崙溪畔的濱海地區3,000坪基地,也將開發為大型國際特色飯店,預計興建11層樓,規劃近200個房間、三間主題餐廳及泡湯SPA等設施,現已取得建築執照,預計五年完成開發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