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美股報復性反彈 台股開漲76點攀上9600

#理財 #台股 #美股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美股在聖誕節過後上演報復性反彈,道瓊指數收22,878.45點,上漲逾千點,創史上最大單日漲點。零售股與能源股領漲,帶動美股開盤後一路走高,三大股指全數收紅,道瓊指數大漲4.98%,S&P 500指數上揚4.96%,NASDAQ上升0.40%。

11大類股全數收漲,以非核心消費(+6.3%)漲幅最高,能源(+6.2%)、資訊科技(+6.1%)板塊同樣表現強勁。

美股在聖誕節過後上演報復性反彈,道瓊指數收22,878.45點,上漲逾千點,創史上最大單日漲點。

市場消息面,零售商的假期銷售創六年來最佳表現,亞馬遜表示今年假期季節,售出商品項目創新高,亞馬遜大漲7.3%,Kohl’s與Dollar General也大漲逾6%。

日股今(27)日開盤,隨美股而上漲3%,台指期今日開盤上漲139點,台積電及大立光股票期貨亦皆上揚,台股加權指數一如預期開漲76點,早盤買盤持續湧進,漲逾140點,台積電大漲5元,指數站上9,600點關卡。

法人認為,美股跌深反彈,有利於台股加權指數在封關倒數二日,回到9,600-9,800點整理區間。

群益投顧分析,台股指數12月25日大跌、12月26日開高走低,成交量大幅萎縮,與其說外資放假,導致台股交投清淡,實際上是外資放假造成的賣壓,可能遞延到1月,在外資賣壓宣洩前,指數表現雖強於國際股市,但買盤不敢躁進。

去年此時比特幣創天價、漲價概念股轉強,今年焦點轉到美股,貿易戰停戰90天倒數、半導體景氣看壞比例增加等議題,台股盤面上僅有5G、神盾等中小型股撐場,大部位資金退場等機會。

台新投顧認為,由於僅剩兩個交易日就將迎來跨年4天連假,加上外資休假,需留意反彈後的賣壓,操作可留意內資動向或新年度具題材的相關個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