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3

台股今獨開市 專家:量縮攻堅

#台股 #美股 #投資 #理財

林燦澤/台北報導

北台灣昨(2)日雷陣雨狂炸,造成嚴重災情,但台股風雨生信心,加以美股強漲助威,在蘋果三指標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走揚效應,帶動短線追價買氣,指數開盤突破前高10,121點、收盤再創10,152.53點新高。今(3)日周六,台灣補上班,台股獨步全球開市,可能影響量能微縮,但維持高檔緩步攻堅走勢。

近5年台股周六補交易表現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台股迭創新高行情主要是美股展現強勢,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輝達(Nvidia)、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等指標股持續攻堅,國際基金操盤人因整體績效考量持續加碼,而全球指數股票式基金(ETF)基金規模擴增,也推波助瀾,台股在內的國際股市都被帶動走資金行情。

儲祥生表示,之前本土中實戶及法人在指數萬點前偏向調節,也因5月來加權指數穩步攻堅站穩萬點關卡之上,本土資金重新回流積極加碼,近期櫃買市場中小型股表現強勢,在加權指數迭創17年新高點之際,預期櫃買指數將在近期叩關今年高檔138.83點,台股今日可望延續緩步上漲格局。

台股今日補開市量能備受注目,根據台新投顧研究部彙整,近5年來9次台股周六補上班,在2012年2月4日及3月3日各有1,468億元、905億元,但2012年12月22日至2016年9月10日,量能多為3、400億元;今年2月18日補班開市量能為619.8億元。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4月底實施當沖證交稅減半帶動短線量能,加以指數站上萬點,個股股價明顯拉高,因此今日量能應不致低於500億元,但因美國將公布5月最新的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加以6月中旬聯準會將升息,台股今日單獨開市盤勢波動幅度可能較大。

儲祥生及黃文清都認為,台股指數驚驚漲主軸是美股強漲,因此要緊盯美股行情變化,以及外資操作動向,如果出現指數收中長黑或是外資轉為連續調節,就要小心盤勢可能反轉整理。現階段選股方面,要審慎避免過度追價,儲祥生表示,可以長線方式買進權值股,但報酬率相對較有限,另一種是看技術面股價屬於低基期且基本面不弱,則有機會輪漲上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