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美股重挫拖累 台股下跌159.59點

#理財 #投資 #台股 #美股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台股受到美股上周五重挫影響,今(25)日收盤股價守穩年線,下跌159.59點,收在10479.48點,成交量在1,077.13億元。法人指出,台股不僅在亞股中表現相對抗跌,且正向因素還有,盤中量能小幅縮減,並未出現帶量下殺的情況、櫃買指數相對抗跌,皆有利於市場信心面。

 

美國、歐元區製造業景氣不但萎縮,且有加速往下的情況、加上美國3月期短期債券與10年期債券殖利率價差轉為負數,為2007年以來首見,造成美股重挫,連帶亞股今日跌幅皆在1%以上,其中日經指數跌幅更擴大超過2%。

台股受到美股上周五重挫影響,今天收盤大跌。(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今年來指數反彈,在尚未跌破月線前,台股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拉回整理後仍有走強機會;不過,市場恐慌導致台幣轉貶,後續仍需台幣止穩後,台股才有望轉強。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上周台股KD值已達到超買區,且今日的跳空缺口將是這周的壓力區,這周也是年報的密集公布時期、季底作帳期間,加上清明連假即將來臨,預期要到連假後股市壓力才會減緩。展望後市,年報、3月營收、季報,還有美中貿易戰後續協商狀況、新股掛牌效應等都是後續要觀察的指標,預期盤面將是個股表現。

 

台股大盤雖已突破 10,450點年線,看似強勢,但是大漲1300多點之後,已達預期的短多滿足點,上檔累積獲利了結賣壓頗大,易有拉回風險,震盪也會加劇;加上雖然本周美中將進行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但雙方協商進入深水區,市場不確定性升高,建議應居高思危,逢高調節,擇優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