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

2月景氣 徘徊於藍燈邊緣

#理財 #政策 #景氣 #國發會

工商時報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將於27日發布2月景氣燈號,在出口、進口設備雙雙衰退下,復以春節因素干擾,2月景氣向藍燈逼近,徘徊於藍燈與黃藍燈之間,景氣擴張力道依舊疲弱。

國發會為呈現總體景氣,每月將股價、出口、工業生產等九項指標彙總成綜合判斷分數,再依分數高低對映燈號,自去年9月以來景氣落入黃藍燈,12月又陷藍燈,景氣急劇降溫。今年元月分數上揚,燈號重返黃藍,看似好轉,但國發會認為其中有春節效應,不代表景氣已回升,須待2月資料出來才能據以判斷。

國發會表示,2月景氣向藍燈逼近。(高雄港/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港(圖擷取自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依目前已公布的資料,2月股價指數年增率-4.7%、就業人數年增率0.66%,與上月比較,不加分也不減分。而依據財政部海關統計,2月依新台幣計算的出口,年減3.8%,可能減一分,而電機設備進口年減3.5%,有可能減二分,惟這是尚未「季節調整」的數字,季調後也許會略有變化,但看來減分的方向是不會變的。

2月景氣會亮什麼燈,還得看近日即將公布的工業生產、批發零售、貨幣供給、製造業銷售量、以及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待這五項指標公布後,情勢會比較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