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7

每800人擁有一台ATM 稱冠全球

#ATM #理財 #便利商店 #捷運 #金融

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不管捷運、便利商店等地,都可以處處看到ATM蹤跡,究竟全台灣到底有多少數量?據財金公司截至2月1日資料顯示,台、澎、金、馬合計有29,583台,若以全台2,350萬人計算,平均將近800人就擁有一台ATM,可見相當便利。

國銀ATM密度堪稱世界第一,銀行業者表示,主要是大多便利商店都可以看見ATM,而便利商店的密集度又相當高,基本上在六都的每一條街,都可以找到便利店,也就是說,每一條街都有ATM可以繳錢。

每800人擁有一台ATM,稱冠全球。

韓流效應 高市ATM交易升溫 增幅居六都之冠(資料照片)

台北、新北市的ATM台數坐落前二名,加起來約1萬台,占全台三分之一,銀行業者表示,由於雙北的人口較多,便利商店多之外,捷運站也都有超過兩台的ATM,所以便利店與捷運站等地,都是銀行爭鋒想要設立ATM的地點。

雖然台灣的ATM密度高,但還是有部分鄉鎮沒有銀行分支機構設點,先前就有立委針對此問題在財委會進行質詢,當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說,雖然台灣沒有每個鄉鎮都有分行,但卻每個鄉鎮都有設置ATM。

顧立雄也曾表示,過去鼓勵金融業在偏鄉城鎮多設分行,但金融科技時代,全世界金融業都在裁減分行,台灣也不例外,因此除了鼓勵設分行,還希望利用ATM及純網銀減少城鄉差距,達到普惠金融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