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5

台股指數創17年新高 台積電挑戰220元

#多空 #台股 #台積電 #法人 #美元

編譯湯淑君、記者朱美宙/綜合報導

資金行情欲罷不能,全球股市二日紛紛創新高,昨天加權指數收盤也再創十七年新高,領頭羊台積電再創還原權值新高,有機會挑戰二二○元歷史最高價。不過,台股今天獨家開市,法人預期量能將縮減,但無礙台股多頭走勢。

台股今天獨家開市,法人預期量能將縮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球延續年初來大漲百分之十一的上攻動能,主因是美元回穩,以及美國經濟數據亮眼強化經濟大環境改善的預期,除了台灣外,包括英國、德國、日本股市同步改寫歷史最高價位。

日本股市二日在半導體股領軍衝鋒下漲勢凌厲,日經二二五指數收盤漲百分之一點六至二○一七七點二八點,是二○一五年十二月一日以來首次漲破二萬點大關,反映日圓貶值、經濟數據報佳音助長多頭氣勢,吸引外資重返這個世界第三大股市。

台股昨天尾盤也出現六十五億元的大量,市場分析,外資將指數一路拱高的意願強大,才會強力拉抬重量級電子股,台積電最後一盤占全部成交量的百分之十九、鴻海占百分之十三、大立光占百分之九。

台股昨日繼續演出電子權值股控盤行情,三大電子股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尾盤同步收最高,推升指數以最高點一○一五二點五三點作收,上漲六十五點,成交值八六六億元。

其中,台積電上漲二元,以二○九元作收,再創還原權值歷史高價,市值達五點四二兆元,占台股權重百分之十八。隨著資金行情欲罷不能,台積電有機會挑戰十七年前的二二○元歷史天價,但那時台積電占台股權重僅百分之十一,市值一點六八兆元,兩相比較,台積電對台股重要性遠比當年大的多。美股三大指數續創新高,法人多認為,只要外資不鬆手,台股沒重挫理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