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05

房價再跌如浮雲…3個數字洩漏還是難買

#多空 #政策 #房價 #房價所得比 #房貸負擔比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價下跌中,看房可出動,但實際出手的人在5月的統計數字卻急轉直下!不但成交量剎車,甚至倒退。為何倒退,央行公布的2大數據或許可以說明這個結果。

房價緩跌,5月全台交易量由紅翻黑  (好房資料中心)
5天母東路目前中古屋每坪直逼百萬行情。

即使現在建商流行推出「震撼價」建案,聽的買方心癢癢,但許多人實際看屋時可能仍被總房價震回租屋族的世界。房子有多難入手,央行近日公布年度金融穩定報告指出,至去年Q3為止,全國的房價所得比9.35倍、房貸負擔率38.49%雙雙創下新高紀錄。央行報告指出,雖房價緩跌,但國人收入成長「相當有限」,購屋壓力有增無減。

今年以來連續的交易量回溫,讓賣方信心漸漸回升看好後市,降價的意願減低,惟買方也無追價意願,買賣雙方認知再度拉鋸,致使交易在5月停滯。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全台中古屋交易量月縮4%,七都全面由紅翻黑。

106年5月七都房價漲跌幅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  106年5月七都房價漲跌幅(永慶統計)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由台經院的調查,國內下半年景氣恐怕難以樂觀,除了海量的成屋,加上今年的預售交屋高峰期,建商面臨強大出清賣壓,對中古屋的衝擊無可避免,提醒屋主不可不慎市場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