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70

買新房含停車位 公設比怎麼算才合理?

#租售 #公設比 #停車位 #買房 #權狀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看房買新屋,最在意權狀上的公設比是否灌水,計入停車位之後,很多首購族更是霧煞煞,到底車位該佔公設多少比例才合理?
 
看房買新屋含車位,權狀上的公設比怎麼算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價高漲連帶停車位也變得相當昂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聖揚開發總經理陳正哲在《蘋果日報》指出,政府並未硬性規定車位坪數,因此公設比的高低,建商會灌進車位來調整,平面車格的實際大小約4坪 ,但權狀面積會更高,合理到8坪。
 
陳正哲指出,建設公司握有絕對的權力可掌握建案的公設比,新建築維持在30~38%,在客戶接受度、建商的報酬率之間達到平衡。
 
永慶房屋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指出,購屋前務必認清自己的需求,確認是否會實際使用到社區附設的各種公共設施,且因公設還會產生額外的管理費用,再考量自己能接受的比例及需要的室內空間大小,避免白花冤枉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