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47

機械車位沒人買?內行人曝秒殺秘訣

#租售 #機械車位 #停車位 #買房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出售房屋又配上車位通常會很強手,但如果是「機械車位」可能會打折扣。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粉專「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想要自售房子改住透天厝,有很多人喜歡屋子的裝潢,但唯獨不能接受機械車位,正在苦惱該怎麼辦,這時有網友點出關鍵,「重點不是車位問題,而是總價問題」。
 
原PO在粉專發文表示,4年前買了一間3房、2廳、2衛、1廚、1陽台的房子,而當初買這間是因為房子很方正、3大房很舒適,對車位的要求不高,只要不用淋雨就好,直到去年底想賣房改買透天厝時才發現,「機械車位」很難賣,這車位是坡道機械平移。雖然房屋目前狀況良好,裝潢設計也有很多人喜歡,但唯獨機械車位不被接受,希望有人能教導怎麼賣機械車位。
 
網友詢問如何賣掉「機械車位」。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機械車位。圖/好房網資料照
 
有許多網友點出關鍵,「如果房子和車位一起賣,重點真的不是車位的問題,是總價問題」、「有車位都會很好賣,只是你願不願意便宜賣而已」、「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你開價便宜,但你底價堅持,中介開價高底價不堅持,所以別人的賣了,你的賣不出去。」
 
然而,雖然機械車位通常不太討喜,但如果當初買車位時挑對「車位品牌」也就沒那麼糟了。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許多購屋族在買房時會挑選建商提供的電梯、家電用具品牌,卻忽略要價破百萬的「車位品牌」更重要。
 
Sway分析,車位品牌應以「大廠牌」為主,如市面上大品牌造價約25萬元、無牌的為18萬元,雖兩者帳面上已有7萬價差,但後續維修使用的成本更龐大,「別用低價篩選廠商」。
 
另外,有內行人建議,賣車位時帶買方到現場看過,甚至試停車會更好,「機械車位有些車子太寬或太高會停不進去,而且還要留駕駛座能下車的位置,甚至有些底盤太低的車,也有可能停不進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