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02

房市打安全牌 回歸2房小宅

#房市 #2房 #小宅 #新冠肺炎 #建商 #推案 #329檔期 #清明 #首購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建商推案陣腳,「329檔期」全台推案量萎縮二成,接著4月清明連續假期至第二季,房市大打抗疫「安全牌」,訴求首購族和年輕客層的2房小宅新案活蹦亂跳。
 
最近安控龍頭大廠云辰電子的大股東統創,及潤泰創新、冠德、大陸、華固等建商,剛公開或籌備公開的新案,幾乎都回到2房小宅路線,與2019年3房為主流的市況,大相逕庭。
 
4月清明連假 Q2小宅案4月清明連假 Q2小宅案
 
329檔期剛公開的統創建設大安區復興南路「統創緻」,搭上捷運忠孝復興站旁三圓建設「Diamond Towers」年初上樑的題材,主打12~26坪,據悉,每坪定價平均約145萬元,並提供首付8%、工程0付款,訴求居家保全、智慧家庭系統。
 
潤泰創新揮軍新店央北重劃區推出的首發案「潤泰央北」,規劃28坪起跳的2房小宅,還有41坪的3房產品,並提供潤泰擁有建築DNA強項防水、結構20年保固及永久售後服務,預料將是上半年新店央北指標案。
 
冠德將在新莊將推出的「冠德泰極」和「冠德泰景」,兩大案總銷高達95億元,也是規劃2房產品起跳。
 
大陸建設最近則在新店央北重劃區推出「鐫」一案,過去集團母公司大陸工程時代的新店社區如「青山鎮」、「琢青」,都是走中大坪數路線,此次重返新店,首度推出小宅,最小坪數只有31坪。
 
近年幾乎都推豪宅大戶、廠辦大樓的華固建設,今年也改走小宅路線,最近準備在板橋江翠推出新案「華固月河」,最小坪數壓低到26坪,可望是第二季板橋指標案。
 
另外,台北市中心也有不少小宅案,為329檔期市場的主流。像危老案「合矩青山」以24~40坪的2~3房小宅為主力;德惠街帝后飯店都更改建案「忠泰繪」,主力產品為18~29坪的1~2房小宅;撫順街「東騰界」規劃11~31坪小宅,總銷33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