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84

台中房市329檔期 推案主打輕薄短小

#329檔期 #房市 #建商 #多空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農曆年後各接待中心來客增加,但是今年台中329檔期建商心態保守,推案規模、坪數、單價大幅下修,主打輕薄短小風,總銷量約100億至150億元,指標個案寶輝「大隱」、久樘開發「瑞璽」總銷僅20億元,最受矚目的「遠雄之星5」,則打出全台中最低價的總價288萬元,預計三月下旬進場,目前來客踴躍。

台中聚合發「迎翠」臨近漢口、天津、北平商圈、賴厝國小、曉明女中,生活機能性強(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受大環境景氣影響,近年建商推案轉趨保守,多推中、小坪數,且讓利風盛行,因此今年整體推案量及推案總銷皆有下修趨勢,329檔期新案總量約100億至150億元左右。

林正昇說,今年房市稅制利空出盡,加上大台中已邁入交通建設年,捷運、鐵路高架等交通、舊城再生及山、海、屯三大副都心等區域建設陸續到位,各項利多持續激勵買賣雙方信心,將助益整體房市樂觀發展,329檔期可望再激一波房市買氣。

緊鄰七期南側,位於五權西路附近,由豪宅一哥寶輝建設,首度跳出七期在五權西路、惠中路口推出寶輝「大隱」,鄰近捷運G11站,產品規畫51至110坪,每坪約40萬元,總價約2000多萬元,是寶輝難得推出的小豪宅,受到不少企業主與企業家二代矚目。

另與七期僅有台灣大道之隔的十二期重畫區,正對西大墩公園第一排的新成屋久樘「瑞璽」,採先建後售,總銷20億元,規畫82坪,開價每坪45萬元;聚合發建設預售新案「艾麗」,基地位置近國道一號、74號道,南北往來交通便利性高,產品規畫3房、38至42坪。

此外,329檔期也有不少讓利低價新案成焦點,開出台中預售最低價的「遠雄之星5」,位於台中港市鎮中心,緊鄰台中港及三井OUTLET預定地,每戶總價288萬起,每坪單價14.5萬元起跳,每月只付3,888元,享有結構體保固2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5年等三大保固,屬高C/P值首購產品。

同樣祭出低總價策略的北區預售新案聚合發「迎翠」,坪數34至40坪,總價868萬元起。坤悅開發則在太平區推出總價1008萬元起的預售新案「迎透天」,基地位於永成北路巷內,生活機能性足,價格親民,吸引許多自住買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