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3

一例一休唯一出路 賴正鎰:修法!

#一例一休 #賴正鎰 #勞基法 #勞工 #政策

譚淑珍/台北報導

為解「一例一休」困局,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昨(16)日當面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接了當的講明白、說清楚,「一例一休」,現在只有一條路,就是修法!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面對一例一休爭議,只有修法一條路(記者陳政錄攝)

賴正鎰昨天帶著商總旗下包括旅館、運輸客運、機車、物流、農漁業等受災最為慘烈的30幾個公會代表到立法院民進黨團,與以柯建銘為首的黨團立委們會面,說是溝通,賴正鎰直言,其實是去抱怨,因為「一例一休」真正的「根源」是立法院。

與商總會面一事,柯建銘等黨團要求商總不要對外透露,但是,賴正鎰還是不小心的說溜了嘴。賴正鎰透露,由於「英全政府」打算以行政命令「解釋」一例一休,因此,柯建銘等人雖然表示同意「靠解釋,是解釋不了」,但是,是否要修法,完全沒有鬆口。

賴正鎰因而直言,法規「白紙黑字」寫清楚了,是沒有辦法靠解釋解決,況且,目前勞動部是愈解釋愈嚴、愈解釋愈複雜、愈解釋愈聽不明白,現在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修法!

在修法方向上,他表示,商總只有兩個訴求,一是,取消目前加班1小時,算4小時的計算方式,回到原先的標準,同時,放寬每月加班工時至54小時、且以6個月為總量計算單位,二是,快立《服務業專章》,讓各個不同行業與主管機關訂出合適的法規。

賴正鎰說,一例一休,不只對一般服務業造成困擾,連提供ATM服務的金融業,近來也因為無法預期每個ATM的使用率,進而發生補鈔不及的難題,因此,政府要面對現實,修法,是現在唯一可走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