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0

被爆料關說中油 林岱樺嘆「初選從競爭變戰爭」

#林岱樺 #關說 #中油 #初選 #地方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有意角逐高雄市長寶座的立委林岱樺,被爆料關說中油人事,林岱樺傍晚終於出面說明。她感嘆,民進黨內初選機制,從良性競爭演變成非我族類、誅而後快的戰爭,「我真的必須停下腳步,重新思考,這樣的參與對高雄市的未來發展、對民進黨的持續進步與穩固執政,是好?是壞?」

被爆料關說中油人事,林岱樺昨傍晚終於出面說明。(圖/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包括立委林岱樺、陳其邁、劉世芳、管碧玲、趙天麟、邱議瑩等人都有意角逐,不料林岱樺接連被爆出負面新聞,先是「放生說」遭到批評,如今又被踢爆疑似關說中油內部人事,恐對黨內初選造成衝擊。

針對中油關說案,林岱樺晚間現身說明,她拿著一份聲明稿逐字念出「在承擔之前,要先學會承受;只有停下身,才能看清方向。」

林岱樺說,從「野保法」協商,到推薦函外流,「我知道,持續的餘震,在我離開戰場前不會停歇。」管碧玲委員也曾說,「這是一場資源不對稱」的競爭。

林岱樺說,如果,黨內初選機制,從良性競爭演變成非我族類、誅而後快的戰爭;「我真的必須停下腳步,重新思考,這樣的參與對高雄市的未來發展、對民進黨的持續進步與穩固執政,是好?是壞?」

她說,辦公室的同仁覺得委屈,建議請中油公布處理流程,以及哪些委員曾經推薦請託,但「我制止了。」

她說,對於行政權的制衡監督、對於人事任用的舉薦拔擢,本是立委國會問政、為民喉舌的職責所在;不應因為失焦的爭論,汙名化了所有立委同仁的努力。

她並強調,身為執政黨立委,對民進黨、對高雄市民都有一份無可推卸的責任,「面對連番挫折,我不會倒下!」但要想承擔,必須先學會承受,「我必須重新思考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意義。」但被問到是否有考慮退選?她不願正面回答,僅表示這不是個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