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77

苦撐!4大影城盼中央下令停業 彰縣降娛樂稅自救

#地方 #紓困 #政策 #娛樂稅 #影城 #電影院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中心除了建議室內人數不要超過100人,並提出「社交安全距離」,讓許多行業叫苦連天,像是餐廳、影城等人潮眾多處,在疫情爆發後生意急轉直下。全台包含威秀、國賓、秀泰、新光等4大影城向中央求情,盼政府命令短期停業,將疫情傷害降到最低。
 
在中央前出手前,已有部分地方政府先行紓困。彰化縣稅務局表示,針對疫情影響較大的娛樂業者,已啟動紓困機制,將依實地訪查營業衰退情形,調降娛樂稅。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彰化縣政府啟動紓困機制,將依情形調降娛樂稅。示意圖/截自photoAC
買預售屋公設多了原本沒有的KTV,讓住戶擔心要天天忍受魔音穿腦之苦。示意圖/摘自PhotoAC
 
稅務局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知娛樂業,以電影業衝擊最大,目前稅務局已主動調降電影業娛樂稅;另其他受衝擊之娛樂業,如夾娃娃機、卡拉OK、電子遊戲業等,也啟動紓困機制,實地訪視業者營業情形,如停業或娛樂設備數量減少,即輔導業者申請停業或調降娛樂稅。
 
而稅務局也提醒娛樂業者,受疫情影響娛樂設備數量減少,應盡速申請調降娛樂稅,防疫期間,該局已於網站推出「防疫安心e稅專區」,提供24小時全天候線上服務,不用出門也能完成申請。若民眾有娛樂稅之相關問題,請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476969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