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清明連假慎防劇烈天氣!吳德榮:北部受影響最鉅

#新奇 #天氣 #下雨 #清明 #連假 #北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清明連假、甚至未來一周,東亞的天氣型態為中層的水氣常在華南輻合、形成厚實雲層,受中層西風導引東移,影響台灣;通過時雨勢時大時小、其中偶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帶來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
 
他說,當其通過後,其間也有長短不一的空檔。北台受影響最鉅,近地層東北風又輸送冷空氣,天氣濕涼多雨,此為台灣諺語春寒雨若泉所描述的景緻;中台則偶受影響,南台受到影響的機率最低。
 
今天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濕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天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濕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天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濕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15至20度、中部16至24度、南部17至30度、東部15至28度。
 
明天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他說,周六、周日東北風略增強,氣溫稍降,北台偏濕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陣雨。下周一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中部以北、東半部仍有局部陣雨。周日、下周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周二、周三東北風再增強,氣溫下降,北台偏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