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3

漆彈、賽車…小琉球墾丁化 在地人怕太商業化

#地方 #新奇 #小琉球 #人潮 #清明 #連假

記者蔣繼平/琉球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小琉球也逐漸湧現人潮,光是清明連假就有4萬2千人登島,有業者看中商機,多年前早已有漆彈場,現在又出現小型賽車場,小琉球墾丁化,已讓不少在地人議論紛紛。

小琉球天氣好、陽光充足,最近從事浮潛活動的人數漸增。 記者蔣繼平/攝影

小琉球天氣好、陽光充足,最近從事浮潛活動的人數漸增。 記者蔣繼平/攝影

小琉球過去兩天天氣好加上陽光充足,讓遊客過癮,大呼:「陽光曬到皮膚刺刺的,就像夏天到了!」光是熱門景點花瓶岩,同時段就超過5組浮潛遊客,上百人飄浮在海面上。

日前清明連續假期,登島人數就達到4萬2千多人,猶如暑假旅遊旺季;根據鵬管處統計,前年買票進小琉球風景區的人數共約39萬人,去年則增加到41萬人,而實際登島人數則超過一百萬人次。

有業者看中小琉球商機,島上多年前開了一間漆彈場,今年又成立小賽車場,傳聞就連卡丁車也有業者正準備引進,看著小琉球愈來愈像墾丁,地方人士也議論紛紛。

不少鄉民認為,小琉球全島面積才6.8平方公里,應該推廣天然景觀、海洋資源,好好保育這塊全台獨有的珊瑚礁島,「天然的最好」,不需要太過商業化,現在島上近萬輛機車已經夠吵了,再加上卡丁車引擎聲,難道要吵死人嗎?

鵬管處處長許主龍否認傳言,他表示,目前未接獲這方面訊息,即無業者申請引進卡丁車,且小琉球屬縣有地,業主若有意經營,需先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通過才能營業;許主龍表示,他個人支持小琉球發展生態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