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4

一對「嚕嚕米」借住壽山 今午亮相

#地方 #壽山動物園 #木柵動物園 #高雄觀光 #侏儒河馬 #嚕嚕米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和台北市木柵動物園動物交流合作,北市「借」一對侏儒河馬給高市,壽山動物園為牠們整修的小別墅「侏儒河馬館」今天下午開幕,高雄市長陳菊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共同揭幕。

不過,今天亮相的只有公河馬「秋吉」,母河馬「春圓」正在檢疫,要再過一個星期多才能和市民見面。

觀光局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說,侏儒河馬是世界珍稀瀕危動物,台北市立動物園將這對侏儒河馬「借」給壽山動物園8年。

壽山動物園把以前的鱷魚館整修一下,成為「秋吉」和「春圓」的新家;新的河馬館加設可以觀看牠們游泳畫面的玻璃櫥窗,讓民眾就近觀察侏儒河馬可愛的面貌。

「秋吉」今年3歲多,「春圓」5歲多;「秋吉」3月23日就從台北送到高雄,今天可以和市民見面,但「春圓」3月底才從台東池上送到高雄,目前還在檢疫中,今天無緣與大眾見面。

莊絢智說,壽山動物園向台北市借這一對侏儒河馬,是希望牠們能在園內繁衍後代。侏儒河馬的模樣,可能很多民眾並不陌生,因為日本知名卡通動物明星「嚕嚕米」,就是參考侏儒河馬外型所創作。

壽山動物園今天也將安排柯文哲參觀梅花鹿。莊絢智表示,壽山動物園的梅花鹿雖是從墾丁國家公園移居而來,但墾管處曾說,墾丁的梅花鹿其實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送過去的,所以高雄壽山動物園目前的梅花鹿和台北市很有淵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