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0

什麼都第一的台北 就這個最少?

#交通 #政策 #新奇 #機車 #汽車 #路段 #塞車 #最少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機車機動性高,體型又小方便停車,讓台灣的機車密度在全球數一數二,而機車是許多上班族的必備交通工具,每到尖峰時段,重要路段總是塞爆惹民怨,為了解決交通問題,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好苦惱。不過主計總處近日發布的統計數據中顯示,其實北市機車數量全國最低,機車數量最多的縣市則集中在南部。
 
每到尖峰時段,北市的交通總是塞到不行,不過根據統計顯示,其實北市擁有的機車數量是全台最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每到尖峰時段,北市的交通總是塞到不行,不過根據統計顯示,其實北市擁有的機車數量是最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交通問題讓民眾暴怒,政府也好苦惱,不過台北市的機車數量其實是全台最少?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國情統計通報,2016年2月底為止,全國機動車輛登記數為2141萬輛,其中機車達1366萬輛,較去年減少6萬輛;汽車775萬輛,增加了16萬輛。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北市的機車數量是全台最少。(圖/行政院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北市的機車數量是全台最少。(圖/行政院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
 
而觀察統計圖,以每百人汽、機車擁有數可發現,機車數量以南部縣市較高,屏東縣以73.4量位居全台第一,其次則是高雄市71.9輛,台北則敬陪末座,每百人僅有35.5人有機車;汽車則集中中部及竹苗地區,南投縣更以41.1輛位居全台最多。
 
雙北市因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普及、人口密度較高等因素,造成汽機車擁有數比其他縣市還要低。雖然汽機車較其他縣市少,不過到了尖峰時刻,車陣依舊塞得動彈不得,北市長柯文哲則提出許多解決方案,希望能改變市民的交通習慣,改搭乘交通工具。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台北交通大亂的原因是計程車,因為路邊常見很多違停車輛,計程車司機也會因招攬生意而違規,忍不住抱怨「到底要這麼多計程車做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