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鼓勵汽車共享 根治塞車

#寰宇 #交通 #無車日 #塞車 #汽車 #機車

文/蔡百蕙

世界「無車日」發起人溥立敦(Eric Britton)指出,要解決塞車問題,最好的辦法是汽車共享,「讓人們在想要用車的時候,有車可用,而且比養車還便宜,之後就會決定不再需要私人汽車了。」

推廣永續交通數十年的溥立敦說,許多人認為他不過就是位反汽車的環保份子,「擁車人士覺得我在攻擊他們,但我不是,我和汽車也有過很浪漫的關係。」溥立敦先前為開車一族,5年前才放棄汽車。

住在巴黎的他,現在每天使用共享自行車。他透露,「完全放棄開車,需要培養一些新的習慣,首先就是從騎自行車開始,」不得已的時候,才使用共享汽車,「我以前使用汽車的原因和每個人一樣,車子給你自由感,擁有車子卻要放棄,對許多人來說不容易。」

「無車」指的是放棄私人汽機車,不僅為了減少汙染,更在於道路安全。溥立敦認為,「放棄私人汽機車,也不再有這些汽機車附帶的危險。

例如,現在的巴黎,市內速限為30公里,騎腳踏車、搭公車或甚至走路,都可以更快抵達目的地,這也是一種無車的境界。」

台南、高雄和台北都曾舉辦「無車日」活動,台南更已連續12年舉辦,溥立敦表示,年復一年地做下去,人們會開始熟悉這個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