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車霸人行道 竹市關新路行不安

#交通 #新竹人口 #汽車 #機車 #人行道 #交通問題 #道路設機 #車霸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關新地區人口激增,近年來成為發展重心,商店林立,不過汽、機車占用人行道空間情形嚴重,居民苦不堪言,痛批生活沒有品質。

市議員鄭正鈐昨天與關新里辦公處、市府交通處等會勘關新路,一到場即發現2輛汽車停在人行道上,還有媽媽推著雙胞胎嬰兒車,還得閃避來往機車,讓鄭正鈐連連搖頭,直說這已經威脅到人行空間的品質。

居民頻向關新里辦公處反映,關新路兩側人行道常有機車行駛,很容易撞到路人和小朋友,人車爭道相當危險,加上汽車違停占用嚴重,行人通行受阻,只能走在車道上,更是險象環生。

關新里辦公處建議,希望仿效北大路、中正路塗銷部分汽車停車格,改畫設機車格及增設機車彎,增設指引標誌引導汽車停到新莊車站前的停車場,也在人行道斜坡入口增立「機車禁止進入」的標示。

鄭正鈐表示,關新路常有許多媽媽帶孩子散步,人行道增設機車格,機車來往反而造成危險,建議可在未設汽車格的路段增設機車彎,機車不會上來,行人才能安全的走路,讓關新路成為竹市的示範道路。

交通處表示,會把市民的意見帶回與工務處等單位研議,會以市民的安全為優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