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機車格退出人行道 朝野同喊別急著推

#機車 #違停 #人行道 #地方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為改善機車停放亂象,內政部日前擬修正「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部分條文,取消人行道設置機車停車格,不僅引發機車族反彈,朝野立委也都有疑慮,呼籲內政部務必完善配套,並多和地方政府溝通。營建署表示,會與地方政府再研商,也會再多和社會溝通。
 
草案仍在預告階段,但機車族擔憂未來一位難求。朝野立委表示,此案衝擊民眾權益,盼營建署勿倉促推動修法。
 
內政部擬取消人行道機車格,引發機車族反彈。聯合報系資料照
內政部擬取消人行道機車格,引發機車族反彈。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說,台南約有一百廿萬輛機車,停車格卻僅有三萬多格,明顯不敷使用;若倉促修法,恐引發民怨。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說,像他的選區新北市永和區,地小人稠,據新北市交通局統計,可提供的機車格約有八萬格,但來往雙北的民眾難以估計,光是新北市機車量就達兩百一十萬輛,中央若無完善配套,地方也難為。他呼籲,政策制定一定要因地制宜。
 
營建署澄清,這次修法是希望新闢及改善的人行道「原則」不畫設機車格位,而非強制不得設置。
 
營建署表示,道路停車涉及交通部與地方交通管理單位權責,在這次修正草案研擬階段,他們曾函邀交通部及各縣市政府研商修法內容;經地方政府通盤檢討後,若有停車需求,須在人行道畫設停車格位者,經當地市區道路主管機關同意後設置,是為避免人行道機車格設置不當影響行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