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54

整天被吵、還比別人貴1成 為啥「這款房」那麼多人愛?

#台北市 #公園 #租售 #居家 #謝志傑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於喜愛綠地空間的人來說,「公園宅」就成為買房首選,讓人可以在擁擠的都市裡,享受一點清幽。為吸引公園宅族群,現在有不少建案都主打鄰近千坪綠地,且一般來說,越是靠近公園的房子,價格也會比周遭建案貴上至少1成。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指出,雖然公園對房價的影響甚大,不過關鍵點仍在於有沒有用心維護,以及附近居民的素質,同時詢問台北市有沒有什麼不錯的公園能參考看看。
 
網友對於公園宅的看法兩極。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竹北市水圳森林公園旁豪宅林立。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就有一名住在士林官邸旁的網友表示,10年前選擇在這買房,就是期待閒暇之餘能走走,但過沒多久,公園塞滿了陸客,變得很難逛,但不得不說周邊環境很好,「就算待家裡耍廢,心情也可以很放鬆」;也有網友推大安森林公園,表示朋友租房子在附近,「慢跑和約會真的很方便」,但缺點就是房價非常不親民。
 
但有網友反推公園宅,「一大清早就有大叔大媽運動、跳舞,音樂放超大聲,上班時間附近幼稚園開始帶小朋友來活動,充滿跑跳追逐時的尖叫,晚上又有大叔大媽運動、跳舞、唱卡拉OK,半夜有8+9在喝酒吵鬧」,因此建議下手前要留意從早到晚的噪音、閒雜人等、流浪貓狗;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公園宅的一大優勢,那就是「永久棟距」,因為都市的房子,很多都跟隔壁棟鄰居幾乎沒有距離。
 
房產專家Sway過去就指出,一般人都喜歡坐擁綠地、休閒有去處,但很多公園都不是真的,部分面積可能是機關用地,某天都可能變成警察局等行政機關。此外,公園第一排要忍受「活動噪音、大媽跳舞音樂」,有些公園甚至還有宮廟,天亮了,想再睡一下都不能,建議若生活型態是夜貓子的居民,公園宅就非常不適合。
 
雖然公園宅會有噪音問題,還是有許多無法取代的優點。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曾表示,台灣步入高齡化及少子化社會後,更加重視長者的休閒活動空間及親子的遊憩空間,而公園就成了首選,加上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公園空氣清新,吸引不少熱愛運動的民眾前往。因此建議有購屋意願的民眾,不妨先從公園宅看起,遇到喜歡的物件積極出價,早日享有悠閒舒適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