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50

太高貴了!中高價住宅買氣低迷 「天龍國」最明顯

#多空 #台北市 #中山區 #租售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台北報導
 
這2年房市交易整體走量增價穩的趨勢,然而雙北市4000萬元以上的中高總價宅部分的價量變化,則走量縮格局,專家分析,在剛性需求為主軸的現在,中高總價產品交易量較難放大,特別是台北市。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幾年房市買盤以自住為主力,中高總價的產品交易量欲大不易,尤其以較難入手的台北市最為明顯。除此之外,108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經濟成長等利多消息頻傳,屋主對於房市的信心逐漸增強,價格也更加強硬,在買方不願意追價購買的情況下,交易量下滑並不意外。不過,在交易量下滑的同時,價格維持在平盤整理的格局,並無太大的起伏。
 
雙北市4000萬元以上的中高總價宅部分的價量變化,則走量縮格局。(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北市街景。(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北中高總價宅交易量前三名! 中山、大安、內湖皆破200件
 
永慶房屋整理最近2年交易資料,將台北市各行政區中高總價住宅依照交易量排名,交易量最多的為中山區,其次是大安區,第三名則為內湖區。謝志傑說明,中山區近年來都是台北市交易量較大的行政區,且中山區又位於台北市的蛋黃區,在平均單價較高且產品齊全的情況下,中高總價的產品也相對較多。其中,以大直重劃區的高總價豪宅最廣為人知,著名的「西華富邦」便坐落於此。除此之外,位於建國北路及八德路交叉口的「華固樂慕」也於去年交屋,推升中山區的中高總價住宅交易量。
 
交易量排名第二的大安區同樣位於台北市精華區,謝志傑表示,大安區是台北市的燙金門牌,中高總價住宅平均單價突破百萬大關,因此,對於大安區而言,住宅總價要突破4,000萬的門檻並非難事,而大安區知名豪宅包含「和平大苑」、「耕曦」以及「敦南寓邸」,在108年都有15件以上的交易。
 
交易量排名第三的內湖區,雖位於台北市的蛋白區,但已連續兩年居北市買賣移轉棟數之首,房市熱絡程度可想而知。謝志傑說明,內湖區108年中高總價住宅最多的地方在內湖捷運站周邊,內湖站周邊生活機能完善,且鄰近碧湖公園及大湖公園,內湖知名豪宅「雙湖匯」便是在此,該建案也於去年開始交屋。除此之外,內湖五期住宅重劃區也是北市知名的豪宅聚落,在封閉型社區的優勢下,吸引許多名人低調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