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662

北市房市交易大洗牌 這區擠下中山區成交易王!

#多空 #房市 #中山區 #內湖區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自2016年上路,讓短期交易的投機客退出市場,房市向下修正,2016年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降至24.5萬棟,創史上新低紀錄,但全球經濟緩步復甦,加上房市轉趨健康,回歸供需基本面的狀況下,近幾年房市穩定復甦,2018年交易量回升至27.8萬棟,估計2019年全年交易量上看29萬棟。以首善之都的台北市來觀察,今年1-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2016年同期成長28.7%,有近三成以上的增長,那麼,台北市交易熱區是否有變化呢?
 
交易熱區大洗牌!  內湖區交易旺 擠下中山區坐穩交易王寶座
交易量成長率排名!  內湖區增76.1%磁吸力強  大安區、信義區成長逾四成
 
永慶房屋根據台北市地政局資料統計,2019年1-9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以內湖區、中山區與大安區為交易熱區前三名,占比分別為14.4%、14.2%與9.6%,若以2016年同期來看,交易熱區則以中山區、萬華區與內湖區囊括前三名,內湖區有後來居上之趨勢。
 
2019年1-9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以內湖區、中山區與大安區為交易熱區前三名。圖為內湖星雲街。(好房網News資料照)
內湖區金湖路與星雲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區屬於台北市早期開發區域,有完善的交通路網、頻繁的商業活動,生活機能完善,加上住宅產品多元,從豪宅到套房一應俱全,一直是台北市的房市交易常勝軍,但觀察今年1-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內湖區擠下中山區,成為今年交易王。
 
謝志傑說明,內湖區有著內科大量就業人口支撐房市,加上捷運開通後,讓內湖生活機能逐步完善,區域內綠覆率高,近年又有百貨商場陸續進駐,吸引不少名人與科技人置產,讓內湖區購屋需求不減,房市交易表現亮眼,至於萬華區在2016年擠進前三名,主要是因為「台北晶騏」新案大量交屋挹注所致。
 
若是以今年交易量與2016年相比,則可發現內湖區成長76.1%最吸睛,其次則是大安區與信義區增加48.7%與48.0%緊追在後,謝志傑指出,內湖區依靠著就業人口紅利交易翻紅,交易量大增並不意外,而大安區與信義區增幅名列二、三名,推測與近年來建商積極搶進市中心推案有關,新建案交屋挹注,加上市中心精華區塊「物以稀為貴」,目前房價趨於穩定,呈現平盤整理走勢,吸引不少換屋、置產民眾進場購屋,交易量表現不俗。
 
房價穩定  是購屋好時機! 
文山、北投、萬華「4字頭」最親民
 
觀察台北市2019年與2016年1-9月住宅均價, 2019年住宅均價為每坪59.0萬,較2016年微漲1.2%,各行政區表現漲跌互見,房價走跌的區域包括大安區與中正區均小跌2.7%,北投與松山則分別微跌1.1%與1.3%,漲幅較大的是萬華區3.8%,謝志傑強調,整體而言,各行政區漲跌幅均不超過4%,顯見目前房價趨於穩定,房市已回歸自住需求供需面,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多看多比較,「4字頭」房價可挑選文山區、北投區與萬華區,「5字頭」則可首選內湖區,優先選擇生活及交通機能較成熟的區位,並多利用房仲網提供資訊,早日購得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