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2

剛性需求仍高 賴正鎰:房市下半年會大爆發

#多空 #理財 #寰宇 #新冠肺炎 #中國大陸 #成都 #剛性需求 #賴正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儘管目前中國大陸仍為世界最大的新冠肺炎疫區,但業者仍看好當地的房地產發展。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16日表示,目前成都是中國大陸疫情最輕的區域,恢復速度也最快,加上成都政府在3月4日重啟買房登記搖號抽籤後,很多當地剛需盤都加速推出,這半個月來就有八個新案搖號抽籤,平均中籤率只有13.3%,所以讓他對即將在Q2五、六月要進場銷售的成都案深具信心。
 
賴正鎰表示,儘管中國大陸各地民眾都減少出門,但透過視訊網路,企業經營或學校教學都沒有停止。他都照常透過視訊網路兩岸開會,尤其是即將開案的成都項目,他親自主導整體規劃設計,在成都案的接待中心就佔地1萬坪,每周都跟設計師修正接待中心設計,希望能夠成功吸睛搶客。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賴正鎰認為,中國大陸的疫情,其實在三月初就控制下來,治癒人數也增加。他也認為全球疫情只是短期,對Q2之後的經濟表現仍深具信心,預期房地產與消費力將會在下半年有爆發性的突破,彌補Q1的業績。
 
股市方面,賴正鎰認為,歐美亞股雖然表現高低起伏,但大家只是「觀望」。他強調,對台灣控制疫情能力有信心,尤其台商資金回流推升產業與消費動能,台股算是比較穩定的,因此大家要對台灣有信心。
 
針對中國大陸的投資,賴正鎰表示,他密切注意青島、南京與成都二月底復工情況,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昨天成都更傳來消息,當地政府單位在3月4日就重啟樓盤的搖號登記,上萬人搶著登記新開盤的八個城中心建案,這幾天陸續公布搖號結果,其中最低的中籤率僅有0.62%,平均中籤率為13.3%,可見成都房產的剛性需求持續火熱,所以他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
 
賴正鎰也表示,鄉林在青島與南京兩家涵碧樓酒店獲利穩定,南京酒店式公寓與商辦銷售持續銷售,都會持續挹注母公司的營收。而布局多年的成都鳳凰山「涵碧天下」綜合開發案,共有105萬平米樓板面積,包含住宅,商業與酒店。總銷約人民幣250億元,約合新台幣1075億元,今年5月將公開銷售R4、R6等住宅部分,人民幣總銷約70億元,約合新台幣3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