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85

義國市長病逝 西班牙第一夫人確診

#寰宇 #新冠肺炎 #歐洲 #西班牙 #義大利 #第一夫人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在歐洲肆虐,義大利北部貝爾加莫省的切內(Cene)市長瓦洛帝,成為首位在疫情中殉職的地方父母官。西班牙總理桑契斯的夫人貝戈娜,15日也確診新冠肺炎。由於疫情日益嚴峻,歐洲已有超過1億人遭封鎖。
 
70歲的瓦洛蒂幾天前身體不適,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在3月7日入院。12日他的病況急轉直下,被送進重症加護病房,於13日回天乏術過世。瓦洛蒂死訊傳出後,聯合政府的極右派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特別發推特悼念,並貼上兩人的合影。他寫道,「感謝你,在這個城市奉獻生命。」
 
西班牙總理桑契斯的夫人貝戈娜,15日確診新冠肺炎。圖/取自Pedro Sánchez臉書西班牙總理桑契斯的夫人貝戈娜,15日確診新冠肺炎。圖/取自Pedro Sánchez臉書
 
西班牙也傳出第一夫人貝戈娜(Begona)確診的消息,她成為繼加拿大總理杜魯夫人蘇菲後,第二位染病的國家元首配偶。西國媒體報導,政府為確保桑契斯的健康,因此對他和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沒想到貝戈娜呈陽性反應。
 
馬德里當局表示,貝戈娜狀況良好,在官邸內休養隔離。她8日曾與數以千計女性走上街頭,參加國際婦女節活動,抗議薪資性別歧視,該活動被懷疑是第一夫人染病源頭。出席這場遊行的性別平等部長蒙特羅,日前已被檢測出罹患新冠肺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