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正妹捐贈2010口罩 傳遞家扶溫情

#口罩 #家扶 #新冠肺炎 #台南 #兒童口罩 #KF94 #理財 #寰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口罩需求有增無減,北台南家扶中心日前獲贈一批兒童口罩,並指定發送給偏遠地區的孩子,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清點後共有2010個,估計市價近20萬元,15日聯繫捐贈者,來的竟是一位年輕正妹,原來她年幼時曾受過家扶協助,現在已經是美容用品公司負責人,希望能夠奉獻一己之力,把這份溫情傳遞下去。
 
25歲的陳湘綾與友人共同經營美容用品販售,時常得去日韓考察並採購產品,2月中她與友人前往韓國,想到接下來開學後兒童口罩需求將會大增,經研究韓國市售口罩品質後,考量防護力、可重複使用等特點,就跟友人跑遍當地藥妝店、藥局,採購一批KF94兒童口罩打算回台後捐出。
 
年輕正妹陳湘綾(右一)與友人跑遍藥妝店、藥局,購買逾2000個兒童口罩,返台後轉贈給北台南家扶。(莊曜聰攝)年輕正妹陳湘綾(右一)與友人跑遍藥妝店、藥局,購買逾2000個兒童口罩,返台後轉贈給北台南家扶。(莊曜聰攝)
 
不過,受到韓國疫情爆發影響,陳湘綾回台後需要自主居家管理14天,在結束自主管理「出關」後,她立刻拖著滿滿2個行李箱的口罩前往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捐贈,簡單交代後就匆匆離去,當時接待人員並沒有特別注意。
 
佳里服務處社工人員清點後發現口罩數量超過2000個,且尺寸大小還有區分國中、小、幼兒使用等等,上網一查發現所費不貲,驚訝之餘也相當感動,因此連絡陳湘綾前來,要向她表達謝意。陳湘綾昨日和外婆一起前來,順道了解口罩的配送情形,深談之下才知道她的經歷及背景。
 
陳湘綾說,弱勢家庭家長可能因資訊不足或經濟弱勢,忽略幫孩子更換口罩以達防疫效果的需求,才想到要捐贈提供家扶的弱勢家庭運用,並指定送給沿海及山區偏遠地區的孩子。
 
家扶佳里服務處督導洪玉華表示,佳里服務處目前扶助兒童數371名、玉井區則有98名,平均每位兒童可領到4到5片優質口罩,每片至少可使用3天,將陸續配送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