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新北最年輕城市 林口兒童口罩短缺

#兒童口罩 #疫情 #防疫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哪裡買得到兒童口罩?」林口區是新北29區最年輕的城市,不少家長卻在新冠肺炎期間都排不到兒童口罩,並向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求助,蔡淑君表示,已請新北市府向衛服部爭取更多的兒童口罩配發量。
 
蔡淑君說,每天都被民眾問這件事情,有人想拿小童口罩換幼童,也有人抱怨根本買不到、排不到,林口區11萬人其中0到12歲有1萬8千多人,林口兒童口罩嚴重不足,反觀新竹市兒童口罩增量3倍,著實令人羨慕。
 
林口兒童口罩短缺。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晚間宣布,從明天起,兒童口罩的購買放寬至13歲。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蔡淑君表示,林口是年輕族群最愛移居的都市,平均年齡只有37.9歲,0到12歲兒童佔林口人口數的1成7,兒童口罩需求量不言可喻,已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市府團隊,反應林口民眾的焦急心聲。
 
蔡淑君說,林口0到2歲3431人、2到6歲6017人、6到12歲8772人,希望中央口罩能依據地區孩童比例「因地制宜」,讓全台需要的人不再徬徨無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