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全球確診破31萬 義西2國死亡暴增

#全球 #確診 #義大利 #西班牙 #法國 #德國 #封城 #新冠肺炎 #政策 #交通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殺紅了眼,頑強不給活路!全球確診22日突破31萬大關,奪走超過1萬3千條人命。疫情最慘烈的義大利前日暴增近8百死亡案例,政府宣布對主要疫區倫巴底大區,祭出更嚴苛的封鎖令;22日死亡案例暴衝近4百人的西班牙,當局可望宣告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德國總理梅克爾22日稍後與各邦總理,討論新措施,很可能進一步封城;在法國,傳來首位醫師殉職的壞消息。
 
德擬封城 法首傳醫殉職
 
鑒於疫情又快又急,沒有歇緩跡象,西班牙總理桑契斯22日上午與衛生和安全部門官員召開會議,據外媒報導,桑契斯已告訴各區領導人,他的目標是獲得國會許可,把國家緊急狀態延長15天。預料他當天稍後在全國電視演說中,會宣告此一決定。
 
22日死亡案例暴衝近4百人的西班牙,當局可望宣告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圖/摘自Pixabay22日死亡案例暴衝近4百人的西班牙,當局可望宣告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圖/摘自Pixabay
 
桑契斯21日表示,「苦日子還在前頭。我們在身心方面都必須做好準備,到下周末都必須撐住,到處都是風險。」桑契斯13日宣布該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全國封鎖。原本預期持續15天,但隨著到期日逼近,新冠疫情未見趨緩。
 
西班牙國內有不少雜音,對桑契斯政府防疫抗疫表現不滿意。第一線醫護形容醫療照護體系瀕臨崩盤,部分醫院重症病人數量已超過醫院收容能力。由於防疫醫療物資極度短缺,甚至傳出醫護人員被迫使用垃圾袋充當防護衣的慘事。馬德里最大的和平(La Paz)醫院醫師告訴英國《衛報》,「我們正在打仗。」
 
義北重災區 禁民眾出門
 
截至當地21日晚,義大利確診狂飆6557起,累計病例跨過5萬,達53578例。死亡人數4825占全球的3成8,光是倫巴底就有3095人死於該病。倫巴底大區的防疫新措施,更進一步限縮民眾活動,以徹底隔絕病毒傳播。原本民眾可以出門活動、遛狗,但如今全部禁止,也不准使用販賣機。
 
當局已要求商業活動全面停擺,只有關鍵供應鏈得以例外。在建築物內工作也將喊卡,只有醫院、道路等部門除外。此外,所有周末露天市集都將停擺。
 
德國確診案例居高不下,但到21日死亡率卻僅0.3%,遠低於義大利的9%和英國的4.6%,在新冠肺炎確診最高的10國中墊底,令公衛專家相當不解。漢堡大學醫療中心教授阿朵女士指出,目前評斷德國是否在醫療上更有準備,言之過早,但義國高死亡率,與新病患湧入導致醫療體系撐不住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