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義封城奏功 西確診暴增超陸

#地方 #義大利 #疫情 #新冠肺炎 #封城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擴散,歐洲各國紛紛宣布封城、禁足令或進入「緊急狀態」。3月底,嚴格的防疫政策初見成效。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義大利近日出現疫情緩和跡象,當局宣布實施3周的封城措施將至少延長到4月12日。義大利衛生部預期該國疫情將在7到10天後到達高峰,然後出現下降趨勢。
 
義大利3月30日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萬,但治癒病例數也創單日新高。當天新增確診4050多例,增幅為4.1%,比4天前的8.3%大幅降低。而單日新增812人死亡,累計死亡病例1萬1591例,治癒新增1590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新增治癒人數最多的一天。
 
義大利封城延長至4月12日。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義大利疫情快速蔓延,確診病例暴衝,超越南韓達到9200例,死亡人數達465人,成為大陸以外最大疫區。示意圖/pixabay
 
西班牙3月30日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越大陸,成為繼美國、義大利之後,全球感染人數全球第三高的國家。西班牙31日公布死亡人數暴增849人,再創單日新高;而確診人數亦暴增9222人,全國累計逾9.4萬人染病。
 
西班牙30日宣布禁止舉行喪禮,而土葬及火葬等儀式的出席人數也不能多於3人,很多病逝者的棺木只能由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運送。有剛民眾無法見染病親人最後一面,只能寫信交給醫護人員,請他們向患者朗讀信件內容。
 
自3月中起,西班牙已實施各種封鎖措施。由於太多患者死亡,目前馬德里的停屍間已爆滿,政府徵用一個溜冰場來存放屍體,有另一個設施亦正被改建成停屍間。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將運送大約價值1億美元的醫療用品至義大利,接著會送至法國與西班牙,以協助抗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