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

美16.4萬人確診 紐約市長呼救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紐約 #確診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最新統計顯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6.4萬、逾3100人病逝。總統川普30日表示,國內篩檢人數已突破100萬,是全球最多,且未來30天將是「關鍵時期」,現在越努力,就能越早「贏得戰爭」;他也一改先前鐵齒的態度,稱「不排除建議全民戴口罩」。紐約市長白思豪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病患,公然喊出:「救救我們」!
 
川普在白宮玫瑰園舉行防疫記者會時聲稱,全美已有百萬人接受病毒檢測,接下來每天還是將有至少10萬人受檢,這是「對抗病毒的里程碑」。美方已延長社交距離防疫規定至4月30日,川普表示,此舉能拯救上百萬條生命。被問及是否考慮讓全民於公眾場合配戴口罩,川普回應:「這的確是我們可能討論的議題…我們不會永遠配戴口罩,只是短時間內可能需要…我希望這段時間非常短。」
 
紐約疫情嚴峻。圖/取自Pixabay
圖/Pixabay
 
白宮抗疫小組成員、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則警告,不排除在秋天迎來第2波疫情爆發,「基於病毒的傳染力,我預測這種狀況會發生」,但他補充,下次病毒來襲時,「狀況會非常、非常不一樣…我們檢測、辨識、隔離與追蹤接觸者的能力會呈指數成長」,屆時美國也將有更豐富的經驗與充分準備來應對疫情。
 
目前,包括哥倫比亞特區、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在內的大華府地區政府都已頒布「禁足令」,民眾除購買食物、就醫與其他必要活動外,皆須留在家中不得外出。
 
在疫情震央的紐約市,全球最大「海上醫院」、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USNS Comfort)30日抵達紐約港,預期將提供1000張病床,並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以減輕陸上醫院的負擔。這是2001年911恐攻後,安慰號再度駛入哈德遜河。
 
不過,安慰號抵達紐約,除了紐約州長郭謨與紐約市長白思豪等政治人物搶著曝光,岸邊也擠滿想一睹安慰號風采的民眾,許多人顧著拍照,也沒戴口罩,更遑論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這項盛大儀式淪為防疫工作的一大諷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