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學者稱磐石艦至少12人還沒篩檢出來

#地方 #寰宇 #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中國時報簡立欣、陳人齊/台北報導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27日利用流行病學曲線計算4種情境之下的磐石艦感染人數,推出較有可能是指標個案3月23日感染之後才傳染,那麼總感染人數應該是70人,造成的本土社區感染不到5人,影響極小;但若是一開始就有無症狀感染者,則推算出來應該是42人感染,也就是目前還有12人還沒篩檢出來。不過,他也提醒,任何群聚感染都有造成社區感染的風險,還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來避免。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指出,大家都知道公衛學院有很多評估與推測,但指揮中心的評估是透過實驗室所做出的結果來判讀,國內已連兩日維持零新增確診,接下來就是要努力維持住,當有個案發生就好好利用既有方式圍堵。
 
磐石艦群聚個案仍維持在31例。(總統府提供)
磐石艦群聚個案仍維持在31例。(總統府提供)
 
陳秀熙表示,疫情走到現在,全世界都進入「後大流行期」,很多國家確診病例減少,但還是必須監控;各國也開始精算經濟損失,到26日全球經濟損失467億美元。
 
至於全球感染人數應該是多少?他表示,根據美國目前在幾個城市做的血清調查,目前300萬人感染,其實背後要乘以100倍也就是3億人才是真正的感染人口。除了美國,德國、英國、大陸也在做「血清檢查監視計畫」,血清檢查可以決定疫苗成功或失敗,陳秀熙呼籲台灣學術界積極規畫。
 
陳秀熙也利用流行病學曲線計算台灣磐石艦感染人數,若以鑽石公主號R0值5來估算,有3種可能:若是2月28日整備中感染,推算已感染356人;若是3月16日抵達帛琉時感染,推算已感染161人;若是3月23日指標個案感染,推算已感染70人。
 
目前從指揮中心得到的數字是30人感染,因此回推回去較有可能是第3種情況。幸運的是4月14日到4月18日官兵下船回到社區之後,可能造成的社區感染人數是4.8人,影響非常小。
 
但不排除如果一開始感染者是無症狀,由於無症狀感染者R0值較低,推估到4月14日應該有42位個案,也就是目前有12個個案還沒篩檢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