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98

錢櫃大火起火點是這裡 排除電梯工程惹禍

#地方 #錢櫃 #火災 #起火點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北市林森錢櫃火警釀五死,檢警今天追查起火原因,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點位在起火層五樓的儲藏室,且僅有施工工頭,在火災前約2小時,打開儲藏室門短短一秒,後續就無人員進入或靠近,初步已排出電梯施工工程釀禍,以及人為縱火可能性。
 
檢警懷疑,儲藏室內疑有電線走火等電器因素惹禍,物品悶燒過久,且燃燒不完全,引起大量濃煙,加上警報器沒響、灑水設備無法使用,釀成五死悲劇。
 
北市林森錢櫃火警釀五死,檢警今天追查起火原因。(圖/聯合新聞網)
林森北路錢櫃昨天發生嚴重火警,三名幹部各以25萬元交。 記者黃義書/攝影
 
昨天有工人供稱,在施工時有聞到味道,但沒發現有異常。工頭疑似也查看五樓情況,曾經打開儲藏室的門,短短不到一秒鐘,之後就無人再靠近,甚至進入儲藏室。檢警今天將重返現場勘驗起火點,釐清起火原因,並再度約談打開門的工頭,以及錢櫃業者說明儲藏室內到底存放何物?
 
據悉,錢櫃內監視器畫面,鏡頭剛好拍到五樓儲藏室門口,就在昨天10點45分,儲藏室冒出火煙,研判就是起火點,火勢燃燒一發不可收拾,濃煙沿著電梯井、管線通道、樓梯間猛竄,濃煙火速向上衝往六至九樓。
 
火警發生後,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共計疏散二百人、救出一五六人,其中五十多人送醫,五人送醫宣告死亡,還有一人命危急救中。關鍵的起火層五樓,同樣也是無障礙電梯施工樓層,外傳疑似因施工引發火警,但施工工人隨即喊冤,指出起火點在電梯「對角處」,「起火與電梯工程無關」等語。
 
經檢方勘驗火場,以及監視器畫面顯示,昨天施工中的電梯,距離起火儲藏室「仍有一段距離」,且儲藏室竄出火煙時間回推兩小時,僅有工頭一人,打開儲藏室們短短不到一秒中,立即就關上門,再無人員進入或靠近,初步排除電梯增設工程釀禍,也非人為縱火、亂丟菸蒂起火等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