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防悲劇再起 高市消防局1月內稽查441封閉式娛樂場所

#消防局 #娛樂場所 #KTV #錢櫃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高雄報導
 
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火警,不幸釀成5人死亡、2命危急救。高雄市消防局26日下午宣布,要在1個月內徹查市內441間封閉式娛樂場所,確保消防安全設備功能完善。
 
消防局表示,這次稽查將會在1個月內完成,包含「全面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加強場所防火管理措施」、「落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施工中消防安全防護」等。
 
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的錢櫃KTV26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造成5人死亡。圖/記者邱奕能
 
消防局也強調,現在KTV的包廂隔間大多以防火材質施作,燃燒後產生的濃煙「非常毒」,且煙粒子會遮蔽視線,反而會讓人迷失反向,往更危險的方向走。
 
至於市長韓國瑜今晚是否將率隊稽查?消防局說,還未收到市府訊息。高雄市內這441間封閉式娛樂場所多數都在市區內,屆時將會由新興、苓雅、鳳山、五甲等分隊的專責隊出動稽查。
 
高雄市消防局長黃江祥表示,平時消防同仁就有執行稽查工作,在面臨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時,同仁也不敢懈怠。這次台北市錢櫃發生大火,消防局馬上宣布全面加強稽查,讓市民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