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抽檢錢櫃自由店 盧秀燕勒令停業

#盧秀燕 #地方 #KTV #錢櫃 #火災
中國時報記者/連線報導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釀5死火警,其中3人是新北市民,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上午專程至市立殯儀館慰問罹難者家屬並致贈1萬元慰問金,允諾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及求償相關法律協助,「希望悲劇不再發生」。各直轄市也稽查錢櫃等娛樂場所,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抽檢錢櫃台中自由店3間包廂,竟有2間不合格,當場被勒令停業,業者配合關門走人。
 
新北市府公安小組昨起排定稽查轄內封閉式娛樂場所,每天不分區域抽查4家,如經查違規將立即開單並限期改善,複查未改善則斷水斷電,勒令停業。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率隊稽查錢櫃KTV台中自由店消防安檢,因抽檢3個包廂,有2個包廂不及格,她當場要求整棟暫停營業。(陳淑芬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三)率隊稽查錢櫃KTV台中自由店消防安檢,因抽檢3個包廂,有2個包廂不及格,她當場要求整棟暫停營業。(陳淑芬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早上、晚間分別帶隊突擊享溫馨KTV巨蛋店、博愛店,並責成消防局製作30秒宣導短片,未來將在KTV包廂內播放,宣導密閉空間遇到火災的逃生、求救知識。消防局承諾,3天內完成製作並正式推播,未來每月稽查消防設施。
 
盧秀燕昨下午帶隊稽查錢櫃KTV台中自由店,先後抽檢3樓3間包廂,「3樓發生火災,請鎮定前往避難場所避難!」現場廣播傳出逃生警示,但1間包廂內排煙系統聲音過大,音量蓋過逃生廣播通知警示;另1間啟動排煙系統後,無法同步啟動逃生警示廣播通知,稽查3間、2間不合格,馬上被勒令停業。
 
桃園市政府經發局、警察局5局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昨突擊檢查轄內11間大型連鎖KTV,其中桃園錢櫃店3月12日被查獲自動灑水跟警報設備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昨複查已全面改善。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南市錢櫃稽查,他昨強調,未來將全面性稽查,南市公共安全設施的抽查絕對會是超前部署。
 
林森錢櫃整棟大樓的警報系統被關閉、釀5死火警,一名前錢櫃中華館員工張小姐分享在職經驗說,警報系統不會隨意關閉,這是眾多前員工們納悶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