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國泰營區地上權招標 底價61億

#地方 #招標 #國泰營區 #大南港案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黃阡阡/台北報導
 
國產署27日公告今年首批設定地上權案共15宗標的,將於6月29日開標。其中以國泰營區基地最受矚目,權利金底價約61億元,為市價四成;另外緊鄰「大南港案」超過500多坪的南港玉成段地上權,也可能吸引不少投資人出手。
 
此案被視為國產署手中最後一張「王牌」,是台北市精華區少見大面積且街廓方整的土地,此次用途轉為商用區,容積率也大幅提高,國產署官員樂觀預期,應可吸引不少業者。
 
國泰營區基地。國產署/提供
國泰營區基地。國產署/提供
 
國泰營區案位於松山機場南側,曾在2014年、2015年由國產署辦理公告招標,但當時由於房市較冷,加上土地分區僅能興建住宅等因素,最後以流標收場。國產署今年捲土重來,首批設定地上權案就釋出國泰營區案,希望吸引市場目光。
 
國產署指出,這次重新公告的國泰營區基地,除了土地使用分區由住宅用地變更為商業區,容積率也從200%提高至400%,基地面積近3,000坪,附近金融、辦公大樓林立,是台北市精華區少見大面積且街廓方整的土地,是世貿三館案後,市場詢問度最高的地上權案。
 
不過由於國泰營區基地鄰近松山機場,依據民航法有限高60公尺的限制,業界也會將此限制列入考量;另外目前北市商辦多轉向信義區,壽險業者日前也都已多次出手搶地,此案最後會不會「雷聲大、雨點小」,6月底開標時將見分曉。
 
位於北市南港區玉成段標的,面積約536坪,底價落在5.76億元,每坪權利金約為107萬元。由於該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在商辦需求仍舊強勁下,且緊臨「大南港案」,因此備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