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

交部卡半年? 愛情摩天輪12月招標跳票

#地方 #政策 #愛情摩天輪 #招標 #投資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的愛情摩天輪計畫被「卡」?高雄市府經發局、都發局及高雄港區土開公司昨舉行「愛情摩天輪辦理進度說明會」,經發局長伏和中說,該案目前有7國設計團隊表達投資意願,原訂12月由土開公司辦理招標,但交通部延宕半年未核定,至今無法進行招商。
 
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回應說,高雄港務公司送上來的開發計畫,是「多功能經貿園區」20工區的開發計畫,計畫內容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愛情摩天輪開發案」字眼,因為這是一個32公頃的開發計畫,有42%要回饋高雄市政府,土地市值高達百億元,目前還有些內容須補件,才能審慎評估其開發效益。
 
高市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愛情摩天輪開發案已納入港市招商,預定12月由土開公司招標,但交通部延宕半年未核定。記者蔡容喬/攝影高市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愛情摩天輪開發案已納入港市招商,預定12月由土開公司招標,但交通部延宕半年未核定。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市府8月舉辦愛情摩天輪招商說明會後,9月提案土開公司董事會,納入港區招商,預定開發區位為高雄港區1到10號碼頭、16到18號碼頭、21號碼頭區域。
 
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前市府及交通部高雄港務局在愛河與港區水岸開發中,都曾規畫過「摩天輪」,「為何換成韓市府加上『愛情』兩字就被卡?」
 
林裕益表示,市府在6月25日就與航港局及土開公司針對協議書內容形成共識,只須交通部核定就能啟動招商,交通部卻要求補充開發計畫,「一切從頭再來」。連立委10月提案,要求航港局1個月內完成協議書簽定,至今2個月仍無進展,「到底發生什麼事?大家都不知道交通部為何要卡這個案子」。
 
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說,交通部要求港務公司和航港局補文件,這是內部的事,不該以此來對抗善意的第三人高市府。
 
伏和中表示,目前美、法、加拿大等國團隊都已經提出設計圖,包括法國團隊規畫的水上水車膠囊旅館摩天輪、美國大小雙環摩天輪搭配星級旅館、百貨零售、喜宴場地等。加拿大團隊提出鑽石造型無軸摩天輪,結合愛情主題旅館、情侶餐廳等;須由土開公司公開招標,才能評選出最佳設計團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