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愛情摩天輪遭卡?港務公司稱沒土地

#地方 #政策 #韓國瑜 #愛情摩天輪 #高雄 #港務公司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想推動愛情摩天輪,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說,對高雄觀光有利,中央會全力配合。但高雄市經發局卻收到港務公司來函,表示沒有足夠空間可供規畫摩天輪,還訂下條件,要2公頃以下基地才能洽談。

市府明天要辦摩天輪招商說明會,經發局說,確實有不少廠商屬意的基地是在高雄港周邊。但高雄港周邊不少土地歸中央管轄,若廠商屬意港區土地開發,需要中央支持。

交通部高雄港務局曾辦理「高雄港舊港區再開發整體規劃委託技術服務案」,以前中央的規劃案就有摩天輪。 記者蔡孟妤/翻攝交通部高雄港務局曾辦理「高雄港舊港區再開發整體規劃委託技術服務案」,以前中央的規劃案就有摩天輪。 記者蔡孟妤/翻攝

陳其邁昨天受訪時說,高雄推動觀光產業,中央會盡力配合,也希望韓市長「不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隸屬中央的台灣港務公司近日發函給高雄市經發局,指高雄港邊土地涉及高雄港舊港區(1-21號碼頭)場域,經發局5月召開「愛河摩天輪開發案」第1次跨局處協調會議,出席代表在會議中明確表示舊港區各碼頭係提供郵輪、觀光船等港埠作業船舶持續靠泊使用等,無足夠空間規畫。

港務公司也訂下條件,如投資廠商有2公頃以下基地的開發意願,且符合商港法相關規定者,再提供具體投資計畫,向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洽談合作方式。

一名經發局官員表示,沒有聽說有2公頃的規定,不禁令人疑惑「中央到底有沒有想要一起開發合作?」

高雄市都發局也證實,交通部高雄港務局曾辦理「高雄港舊港區再開發整體規畫委託技術服務案」,以前中央的規畫案就有摩天輪的構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