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可能地點有6個...高雄愛情摩天輪 3、4月有具體進展

#地方 #愛情摩天輪 #韓國瑜 #愛河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韓國瑜日前搭直升機勘查愛河沿岸可能建置愛情摩天輪的地點有6個,其中之一可能是七賢國中舊校區,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發聲明反對;選區就在愛河下游段的立委趙天麟認為市府應提出更具體的計畫。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比較可能的地點是立德棒球場西面的愛河畔。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要建在何處,頗受關注。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要建在何處,頗受關注。 記者劉學聖/攝影

據了解,目前都發局提出的地點有海音中心、棧貳庫、五福橋、七賢國中及立德棒球場附近。黃捷說,七賢國中舊校區約3公頃,其中1.2公頃已闢為科技部國家海洋科技能量建置計畫中的「海洋科學研究專區」,其餘臨愛河的1.8公頃高雄市海洋局預計發展海洋相關產業,難道愛情產業鏈要與海洋產業爭地嗎?

黃捷說,孕育台灣女籃國手的七賢國中籃球館面臨拆遷,多位議員希望保留這座具有紀念性的場館,如果愛情摩天輪建在七賢國中舊校區,籃球館恐怕會被拆除。

趙天麟說,市府整個計畫不夠具體,讓人質疑「真的要做嗎?」他支持有新意、對高雄市長遠發展有助益的建設,高市府應儘早提出具體的計畫,讓大家參與討論。

潘恒旭說,目前6個地點中,靠近愛河出海口的地點可能比較有可能被採用,立德棒球場西面也是可能的地點,市府內部正進行評估,3、4月間會有更具體的進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