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0

韓國瑜「韓式自黑術」幽默 要對手笑到服氣

#地方 #韓式自黑術 #韓國瑜 #禿子跟著月亮走意思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絕大多數候選人只選擇宣傳自己的好、拚命消毒對手抹黑之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可不一樣,一口氣「自黑」了許多項,包括黑道、菜蟲、禿頭等,無不自黑,且效果佳。難怪有人說,「韓式自黑術」也是造就他聲勢高漲的原因之一。

●自爆是黑道 造勢帶動笑

「我要向大家報告一個爆炸性的消息:我是黑道!」韓國瑜10月6日在左楠之友會成立大會上,大爆自己料,台下群眾起初有點驚訝,到底要爆什麼料,等聽到他大聲說自己是黑道時,馬上傳出一片笑聲,但他很嚴肅地繼續爆。

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二個爆炸性的消息是,我是菜蟲!第三個消息,我是全台灣黑市器官買賣最大的壞蛋!第四個是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中國武統台灣!第五個韓國瑜和高雄地下吸金公司掛鉤!」他正色地歷數民進黨陣營為他貼的標籤,然後還來個預告「下星期就會說我是殺人犯」。當然,他也要大家對這些抨擊的話「聽聽就好」。

●打抹黑預防針 順勢展氣度

台下支持者聽到這一番話,紛紛笑了出來,知道這是韓國瑜反駁對手陣營的一種方式,更暗自佩服韓的氣度。但有些支持者忍不住罵起對手陣營,情緒激動。

這種情緒其實在每個造勢場合都會被激化,但韓國瑜淡定地反過來要大家「哈哈哈」,一笑置之,還在現場「帶動笑」,讓大家當場練習如何「哈哈哈」笑三聲。

他說,不希望支持者因為這些事生氣,只希望大家看清楚選舉招數,所以先「打預防針」而已。

●那天自嘲禿頭 開啟自黑路

「我的頭禿了,對手卻給我很多帽子戴!」韓國瑜說,他不必解釋太多,支持者都知道他的意思。

全台灣現在大概都知道,韓國瑜拿禿頭做文章是出了名的,「禿子跟著月亮走」更是成名曲,也算是自黑之始。

他在北農總經理任內到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王世堅質詢時,王世堅問柯文哲是不是「卒子」?韓國瑜拿超級大月亮做比喻:「禿子跟著月亮走,誰是禿子誰是月亮,你看看!」這話竟讓王世堅語塞。這段質詢影片在YouTube已近800萬次點閱,十分熱門。

●不按牌理出牌 四兩撥千斤

最近民進黨開始打「中國牌」,韓團隊是被攻擊的目標之一,有些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逐漸和對手拉近,綠營即質疑有對岸的勢力介入。面對這麼嚴肅的問題,韓國瑜卻來個天馬行空的回應:「如果我和對手是六四比,就會說是月球人介入;要是出現七三比,就會說是火星人介入。」

很跳tone的答覆,連韓團隊一時之間都意會不過來,等想出其中「真意」,大家忍不住哈哈大笑。無厘頭的比喻,自然也輕鬆化解了嚴肅的指控。

●輕鬆反駁對手 不劍拔弩張

因為不按牌理出牌,韓國瑜難免惹來非議。包括「如果有人提供高雄市一萬個工作機會,就以身相許、陪睡、陪泡茶聊天」、「愛河旁邊蓋愛情摩天輪」等,挺韓的人不等他進一步說明,就解釋「那只是比喻啦!」當然,綠營還是拿來批他。但一般認為韓不算失言,即使失分也很有限。

●看韓國瑜現象 段宜康服了

有人說,「韓式自黑術」在今年候選人中幾無出其右,沒有人的「道行」像他這麼爐火純青,反駁對手的攻擊卻不劍拔弩張,他和支持者的默契就在這種獨特幽默中愈來愈好。

如果厲害到對手也要學習,那就更少見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就表示,「韓國瑜現象」對民進黨是重要功課,必須謙卑學習,不能只當作一種「表演」,而應去觀察,如果選民期待這樣的政治人物,其原因、溝通方式、用的技術是什麼,這是必須去學習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