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調控奏效? 陸房市金九銀十不旺

#寰宇 #大陸 #房市 #金九銀十

工商時報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20)日公布大陸9月份房市數據顯示,經過大陸政府一段時間強力調控後,過去「金九銀十」的房市旺季已不復在。70個大中城市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與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均較上月下降,二、三線城市漲幅也較上月回跌,呈現旺季不旺景象。

數據顯示,大陸9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有64個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月增率呈現正增長,8月份為67個。其中,西安月增漲幅居首,達6.2%。其他月增漲幅較大的還有呼爾浩特、瀘州、貴陽、昆明等。70城的二手房價格則由上月的持平轉為下降0.1%。

大陸9月部分城市新建房價月增漲跌幅。圖/中新社大陸9月部分城市新建房價月增漲跌幅

華爾街見聞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9月份大陸各地繼續堅持房市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落實地方調控主體責任,因城因地制宜、精準施策,確保了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地方政府方面,廣州住建委強調,會繼續堅決執行各項房市調控。

路透報導指稱,按統計局數據測算,從月增幅看,「北上廣深」4個一線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由上月上漲0.3%,轉為下降0.1%,二手房價格由上月持平轉為下降0.1%。

另外,有31個二線城市新建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1%和0.8%,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跌0.2和0.5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0.9%和0.8%,漲幅比上月分別下滑1.1和0.6個百分點。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雖然目前大陸房價上行的城市依然占多數,但市場已出現逐漸平穩現象,調控政策嚴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房價開始出現下行趨勢。

他指出,如今房市已經沒有「金九銀十」,在大部分熱點城市全面限價化的情況下,房市已經沒有淡旺季之分,市場更多看的是官方對限價政策執行的嚴格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