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板門店完成掃雷 聯合國撤哨

#寰宇 #新奇 #板門店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

韓聯社十九日援引政府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南北韓為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武裝實施的掃雷作業廿日完成,接下來將依九一九軍事協議,在完成掃雷五日內撤走共同警備區內兵力與武器,並撤除包含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C)在內設置的哨所,進一步消除兩韓軍事緊張關係,但即便如此,韓美兩國在北韓棄核政策上的不同調,讓雙方合作蒙上陰影。

報導指出,兩韓在解除武裝後將各派卅五人在共同警備區內執勤,這些人將只佩戴「板門店民事警察」袖章,不攜帶槍械,而兩韓民眾與外國遊客可在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自由出入共同警備區。此外,監視設備也將拆除或調整,並舉行三方協商機制的第二次會議。

南韓士兵二日在非軍事區內執行掃雷。 (法新社)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司令布魯克斯將軍表示,未來將繼續跟兩韓密切合作並同步落實協議。此外,UNC也對兩韓在落實協議其他實際措施中所採取的「下一步驟」表示支持。

而UNC表態支持兩韓之際,適逢外界揣測美國領導的UNC對協議可能感到不安,因其對美軍的前線行動恐形成阻礙。

華爾街日報說,韓美兩國在說服北韓棄核上的摩擦漸大,華府持續施壓,但首爾則想鬆綁並減少孤立北韓。雙方在針對外交接觸進行協調後,對後續步驟的分歧更反映出兩國目標相互衝突。

此外,兩韓關係緩和的速度令美國官員擔憂,他們認為北韓會坐上談判桌是因為制裁,並擔心鬆綁制裁恐削弱華府在棄核談判中的影響力。一位美國外交官說道:「南韓似乎並沒有因為讓我們陷入困境而煩惱。」

兩國在北韓棄核問題上的不同處理方法,凸顯出彼此目標不同。對南韓來說,首要目標是跟北韓和平相處,美國則是逆轉北韓核計畫。

南韓近來加快了與北韓經濟接觸的步伐,但面臨美國抵制,因華府認為平壤未採取具體措施棄核。本周稍早,兩韓宣布下月將對接鐵公路,南韓總統文在寅上月也在國內四大財團老闆陪同下,到平壤會晤北韓領袖金正恩,本周又敦促美國解除制裁來「鼓勵北韓加速」無核化,並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