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70

尼加拉瓜沒有這道美食 來台姊妹這樣吃嚇壞人

#地方 #尼加拉瓜 #火鍋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目前就讀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的尼加拉瓜姊妹檔涂雪芙、涂莉亞,來到台灣已經7年,說得一口流利華語,從數字開始學語言,現在已能與大家聊天說笑,兩人熱愛臺灣,卻曾經在飲食文化上鬧了大笑話,讓生長在台灣的友人覺得不可思議。

涂莉亞表示,台灣的多元美食最讓人喜愛,但因為尼加拉瓜並沒有「火鍋」,他們不熟悉食用規則,有一次學校老師帶他們去吃火鍋,他們先品嘗火鍋裡的湯,接著直接生吃了桌上的菜和肉,還因為火鍋的湯喝不完,故意將火候調整到最大,讓湯快點蒸發掉,老師和同學見狀後哭笑不得,是第一次吃火鍋難忘的回憶。

目前就讀崑山科大空設系的尼加拉瓜籍涂家姊妹,曾經吃火鍋鬧了很大的笑話。(圖/崑山科大提供)目前就讀崑山科大空設系的尼加拉瓜籍涂家姊妹,曾經吃火鍋鬧了很大的笑話。圖/崑山科大提供

來自尼加拉瓜的外籍生涂雪芙和涂莉亞,目前就讀崑山科大空設系一年級,姊妹倆在國中的時候,就跟隨父母傳教的腳步,與家中六個兄弟姊妹都一起來到了臺灣求學,落腳在台南,可說是第二個故鄉。剛來到臺灣,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但熱情的鄰居孩子總是會帶著撲克牌到家裡找他們一起玩,雖然從來沒有贏過,但「遊戲」卻是來到臺灣,第一個和在地人相處的溝通媒介。

為了融入當地,姐妹倆在語言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不僅每天練習寫字、講話,甚至利用課餘的時間上語言學校,在學校也主動與大家攀談,很快地便融入臺灣的生活。他們說,到崑山科大上課的時候,雖然會遇到課業上的專有名詞聽不懂,但系上老師與同學都非常願意幫忙,並給予耐心的指導。

涂雪芙、涂莉亞七、八年來只回去過家鄉一次,對那邊事物早已不熟悉,雖然熱愛自己的國家尼加拉瓜,但也喜歡現在台灣的生活,畢業以後若有機會想繼續留在臺灣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