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4

房地產投資規模 紐約第1 香港擠前5

#寰宇 #新奇 #房地產 #紐約 #香港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城市排名上,紐約仍傲視群雄,為全球最大的房地產市場,緊隨其後的是洛杉磯和倫敦。

巴黎憑藉強勁增長,登上排行榜第四名。

房地產投資規模,紐約第1、香港擠前5(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高度發展的美國紐約,大樓林立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戴德梁行近日發布「全球房地產投資致勝之道」年度報告,全球房地產投資規模過去一年增幅18%,達1.8兆美元。

報告指出,按投資規模計算,紐約仍是全球最大的房地產市場,其次為洛杉磯、倫敦和巴黎。香港擠入第五,東京排名第八。以前十城市來看,美國城市六個,歐洲和亞洲各有兩個。

其中香港是增長最強勁的市場,投資規模比2017年大增68%,排名上升了三位,為近三年來第一個登上全球前五名的亞洲城市。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多倫多,投資規模比去年大增50%,為近五年來首位登上全球前25名的加拿大城市。

戴德梁行另外針對投資人青睞城市進行調查,在國際投資者眼中,倫敦穩居第一,紐約則由第二名滑落至地第六名,有史以來首次跌出前五名城市,主因在於不動產價格過高,美元堅挺以及當地競爭激烈。

戴德梁行表示,10年來,倫敦已九次成為最受海外房地產投資者青睞的城市,近一年倫敦房地產交易規模年增高達47%,達到109億美元,顯示儘管英國脫歐帶來政治不確定性,倫敦依然保持著歐洲主要市場的地位。

最受投資人青睞城市第二名為香港,排名較去年大升14名,原因為中國的境外資本限制政策,促使中國大陸投資者將資金集中投放在距離大陸較近的香港。

報告指出,在最吸引海外資金的前五名城市中,歐洲有四個,除了倫敦外,巴黎和阿姆斯特丹位列第三名和第四名,馬德里則是自2009年以來首次登上前五名。

在前10名城市中,德國只有柏林一個城市上榜,低於2017年的三個城市。不過德國城市的需求旺盛,在跨境投資前25名城市排行榜中有不俗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