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房地產承壓 大陸富人保值標的轉向精品手表

#寰宇 #新奇 #理財 #精品手表 #房地產 #保值
聯合報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英媒《金融時報》22日報導,在中國官方大力整頓房地產下,房地產投資者正將注意力轉向精品手表,並視其為更好的保值手段。而美媒「紐約時報」先前也認為瑞士表的未來將在中國大陸。
 
《金融時報》指出,近幾個月來,隨著富人不再購買更多房產,轉而將多餘的現金花在勞力士(Rolex)和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等精品手表上,手表生意開始興隆起來。儘管中國大陸經濟增長放緩,但對名表的購買熱情不減,今年前十個月,大陸瑞士表進口激增40%。
 

 

在中國官方大力整頓房地產下,房地產投資者正將注意力轉向精品手表。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在中國官方大力整頓房地產下,房地產投資者正將注意力轉向精品手表。示意圖/取自pixabay

 

 
總部設在上海的市場研究公司Daxue Consulting的分析師卡米耶•戈雅克(Camille Gaujacq)表示,房地產行業的低迷使許多人尋求其他投資標的,「精品手表可能是(他們找到的)答案。」
 
報導還稱,雖然消費需求受到經濟衰退的打擊,但高端手表卻越來越受富人追捧。總部位於香港的「英德知市場諮詢」(CSG Intage)在10月對1500名家庭年收入超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18萬)的中國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發現,88%的受訪者計劃在接下來的12個月裡保持或增加在精品手表上的支出。這些手表的平均售價為每個7.67萬元人民幣。
 
無獨有偶,15日美媒「紐約時報」網站也刊出報導稱,對全力追求增長的瑞士製表商來說,與中國的關係是它們賴以生存的基礎。
 
紐約時報指出,今年1月到10月,瑞士手表對中國的出口總額達到25億瑞士法郎,年增39.8%,比2019年同期增長55.5%。
 
此外,根據「德勤」10月發佈的一份瑞士製表行業研究報告顯示,57%的受訪高管預計中國市場將出現強勁增長,其中37%的品牌正在向中國市場大舉投資。
 
蘇黎世私人銀行兼投資管理集團馮托貝爾的奢侈品分析師讓-菲利普·貝爾奇說,「未來幾年,這都會是機遇最大的增長市場,」「我們可以談論美國和亞洲市場,但就體量與規模而言,在可預見的未來,當然是中國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