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參考日本經驗 吳東進:不動產鄰近車站 難跌價

#寰宇 #房地產 #保值 #泡沫化 #地上權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房地產保值看地點。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昨(23)日表示,不動產是否有泡沫,各界說法、看法不一,但如香港寸土寸金,即便幾波價格下去後還是會上來;再以日本經驗來看,只要是距車站5~10分鐘內的土地,價格都不易下跌。

房地產保值看地點。以日本經驗來看,只要是距車站5~10分鐘內的土地,價格都不易下跌。(擷取自/維基百科 東京特許許可局 2012/09/30)

吳東進也表示,新光人壽今年仍會出售內湖大眾電腦大樓,主要是新壽在內湖的大樓太多,根本租不滿,因此要出售以實現獲利,另外,也會再轉進其他地區如南港。

去年新壽用20億元左右標得南港地上權,位於中信金控總部大樓旁,吳東進也認為此地點極佳,後勢可期。

新壽去年標下台菸酒新板地上權、中油承德路地上權及北市府的南港地上權,不含後續開發投資,已達39億多元,近期新壽也在評估國產署在台南大億儷緻附近地上權標售案。

據悉,已有業者找上新壽合作,由於當地是文創用地,雖1,000多坪,但必須有一定比重作為藝文之用,新壽仍在評估是否符合投資報酬率。

至於中油新板附近地上權預計2月標售,占地約2,000~3,000坪,但臨道路口較小,新壽還在評估是否出手;今年可能還有信義A25地上權及中油南港C1地上權重新標售,新壽也表示,這種投資200~300億元以上的大型地上權,資金積壓較重,要再看是否能提高收益率,否則不會貿然競標。

吳東進表示,最近香港首富李嘉誠出售房產的消息,引發各界注意不動產是否泡沫,但香港寸土寸金,很多家庭住宅坪數極小,但價格依舊很貴,就算有幾波下去,也會再上來,「只要是首善之區,好的地方價格永遠不會跌。」

吳東進以日本為例,只要是距離車站走路5~10分鐘,不動產就有機會上漲,有人建議養老村要蓋在偏遠的地方,但吳東進認為不方便,會影響居住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