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81

轉型愈順 房市泡沫愈早破

#多空 #寰宇 #房地產 #泡沫化 #市場配置 #房價

記者吳父鄉/綜合報導

中金公司11日發布報告稱,中共第18屆三中全會推出的改革藍圖,會帶來包括加速房地產泡沫破裂等三大影響;改革愈成功,房地產泡沫破裂的時間愈早。

改革愈成功,房地產泡沫破裂的時間愈早。(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京報》報導,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表示,三中全會推出的改革藍圖或帶來三大影響:一、增加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促進中長期供給能力;二、縮小收入差距,提升消費率,降低儲蓄率;三、加速房地產泡沫的破裂。

彭文生說,短期來看,尤其需關注反腐的深化,以及機制化抑制投資擴張。

中金報告稱,過去十多年,大陸房地產價格快速上漲的經濟社會基礎,是地方政府土地供應壟斷、財稅扭曲、金融壓抑、社會保障不平衡帶來的收入差距擴大和儲蓄率上升,以及貨幣信用支撐投資擴張的成長模式。

本次三中全會提的結構改革,正是針對這些扭曲因素。因此判斷改革將消除過去十多年房價快速上漲的經濟基礎。

此外,中金也預料,大陸或將明年GDP成長目標下調至7%。報告稱,推動改革有長期利多,但也有短痛。一方面減少政府干預經濟、打破國企壟斷及營改增等措施有利於刺激私人投資部門;另一方面,改革也存在抑制短期總需求成長的機制。

中金認為,2014年是改革的一年,改革是「激濁揚清」的過程,短期對總需求未必是正面的拉動,結構改善是最大的看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